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制作苹果手机病毒三嫌疑人被捕

2014年11月20日08: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制作苹果手机病毒三嫌疑人被捕

  上周末,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通过360公司举报,制造和传播针对苹果系统的“Wirelurker”恶意程序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而传播这一病毒的“麦芽地”论坛也已经被关闭。近期,一种攻击苹果设备的新型恶意软件“WireLurker”在互联网爆发,黑客可以利用该恶意软件对苹果设备用户实施恶意推广、安装恶意软件等。据了解,“WireLurker”是具备自动同时感染Mac电脑和未“越狱”苹果手机的木马病毒,目前已有近500款应用被感染,总下载量超过50万次。

  有意思的是,由于向警方报案并率先实现对该病毒查杀的360公司同时也是“麦芽地”的早期投资人,因此也有外界声音对360提出质疑,怀疑其自己制毒自己杀。对此,360公司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这是对360抹黑,360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