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盗窃后网上晒"战果" 贪美色加失主qq被擒

2014年10月28日08: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盗窃后网上晒"战果" 贪美色加失主qq被擒

  广西鹿寨县警方27日通报,该县一男子入室盗窃手提电脑后,在其qq空间晒出盗窃的物品炫耀,随后因女失主漂亮加其qq被警方擒获。

  据负责此案的平山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2月15日,警方接到村民小婷(化名)报案,称其家中遭人入室盗窃,被盗了一台手提电脑、一部手机和少量现金。

  随后,民警通过现场调查走访,了解到当晚曾有两名陌生年轻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

  民警从小婷口中得知,其电脑被盗时qq尚未关闭,空间存有大量个人照片。民警因此推断,若嫌疑人为年轻男子,进入qq空间发现失主是位美女,极有可能会加小婷为好友,民警于是加强监控。

  两天后,民警发现一网名为“现在—过去”的人向小婷的qq发来邀请。民警为确定其身份,要求先看相片再决定是否加其为好友。

  “现在—过去”以为对方是小婷,便允许民警进入其空间查看。随后,民警在其空间一篇日志里发现了小婷失窃电脑的照片,并且主人在说明里炫耀盗来的“成果”。

  民警在“现在—过去”qq空间里仔细搜寻,并获悉重要线索:嫌疑人叫韦某,现在广东打工。

  10月20日,韦某在东莞市石碣镇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被鹿寨警方押回鹿寨县审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韦某,男,23岁,鹿寨县人。韦某向警方供述了伙同他人入室盗窃的经过,并说其出于虚荣心,才在自己空间里“晒出”偷来的手提电脑。之后其看到失主貌美,欲加失主为qq好友。

  目前,韦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加紧追捕其同伙罗某,此案仍在审理中。(完)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