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或重整智能手机业务 2016王者回归

伊万-斯宾斯

2014年10月28日08: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诺基亚或重整智能手机业务 2016王者回归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在上周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诺基亚首席财务官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ihamuotila)在财报会议上就诺基亚在手机市场品牌形象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当下全球手机市场暂时对于诺基亚来说就如禁区一般。在诺基亚手机制造业务被微软收购前后,有关诺基亚为何做出此举的猜测就从未间断过,而伊哈莫蒂拉在财报会议上并未就这一话题给出任何明确的观点。

  随着微软完成对于诺基亚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资产的收购,包括lumia品牌在内的一系列资产就转移至了微软名下。眼下微软正在努力使得lumia为其所用成为微软智能手机业务的头号品牌。对于微软来说,尽快完成智能手机业务的品牌转换符合其最大利益,事实上当下微软正在积极推进上述进程,代表事件正是微软推出了最新款windowsphone手机lumia830。

  对于诺基亚来说,其从未退出过手机领域,即使是在核心的手机研发制造业务易手他人之后。近日诺基亚所研发的离线导航软件heremaps推出android公测版便展示了诺基亚对手机市场不离不弃的决心,与此同时这一举动也是诺基亚想要跳出企业传统业务展现另一面过人实力的具体表现。在笔者看来,无论是手机制造业务还是用户操作界面被微软收购都不会对诺基亚的研发能力造成太大的影响,只要诺基亚愿意其可以研发出出色的android用户操作界面。

  诺基亚官方在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这样说到:“我们当然会仔细评估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最大限度体现诺基亚的品牌价值。我们意识到从知名度高低来看,诺基亚已经是手机和移动设备领域中最具价值的品牌。”诺基亚的高管们在财报会议上并未谈及未来企业和业务的发展,然而诺基亚对于自身暂时处在手机业务边缘的事实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至于何时终结这种状态诺基亚内部自有一套现在还不宜公开的计划。在这次以及上次的财报会议上,诺基亚高管们不止一次提醒着每个人诺基亚回归手机制造业务的时间。

  笔者在之前曾经指出过,诺基亚为了回归手机研发制造根本无需寻找一支所谓的优秀团队。诺基亚在“老家”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研发中心就有现成的人才,要知道这些人当年推出的旗鱼操作系统让大多数android应用程序无需任何修改便可在旗鱼操作系统(一款基于meego的新型操作系统)上顺畅运行。

  在笔者看来,未来诺基亚启用jolla手机(搭载旗鱼操作系统的诺基亚手机)研发团队承担诺基亚回归手机业务市场任务的可能性非常大,而诺基亚王者回归的时间很可能在2016年。

  本文作者伊万-斯宾斯(ewanspence)是福布斯网站的撰稿人。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