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廉价机推动了东南亚智能手机销量

2014年10月22日15: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廉价机推动了东南亚智能手机销量

  10月22日,市场研究机构Gfk发布报告称,在中国廉价智能手机的大力推动下,截至8月份的过去12个月中,东南亚地区共售出1.2亿台智能手机,同比增长了44%。报告还显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以及柬埔寨等国智能手机和平板手机的同期销售额达到了16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

  Gfk称,随着大城市以外的消费者开始从功能手机转向智能手机,大型发展中国家为智能手机的普及注入巨大动力。

  Gfk指出,在东南亚,共有345个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品牌,其中大部分售价比国际品牌的智能手机便宜58%,其售价在50美元至200美元之间。

  GfK亚洲《数字世界》客户总监Gerard Tan表示,这些廉价智能手机在发展中国家市场表现特别好。

  Gerard Tan指出,由于中国品牌的价格优势,主要国际智能手机品牌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正在被蚕食。

  由于中国制造的低端智能手机向该地区的更多国家继续扩张,必将令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Gerard Tan说,无论从销量,还是销售额来衡量,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泰国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