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 6全球首发中关村水货炒“疯”了

李小娟 杨琳

2014年09月22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6全球首发中关村水货炒“疯”了

  在全球果粉火热的目光中,苹果iPhone 6及6 plus今日正式“开门”迎客,向首批上市国家及地区开售。虽然两款手机饱受“创新乏力”的诟病,但数字给了最有力的还击。中国大陆将缺席这场盛宴,不过,坐着飞机的各路水货大军最快明天将陆续到达中关村。

  新品预售创纪录

  苹果官方表示,两款新手机在开放预订后的24小时内,预订量高达400万部,刷新了苹果销售纪录,成为公司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手机产品。此外,据悉消费者对iPhone 6的热情一度让苹果在线商店处于瘫痪状态,美国运营商AT&T此前曾宣布,iPhone 6的预购数量“数以万计,让人震惊”。

  而在苹果新品刚发布时,业内并不缺乏苹果缺乏创新力的抨击,表现在与上代产品相比只是扩大了屏幕尺寸并加入了支付功能,其“较丑”的后壳设计也引发了不少批判的声音。但如今消费者对该产品如此之高的购买热情,想必已让不少评论家汗颜。

  不少消费者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使用大屏的苹果产品非常期待,如果苹果此代产品仍旧使用和上代产品一样的4英寸设计则会考虑放弃购买。此外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移动支付的发展已到达临界点,许多商家老旧的收银机也需要更新换代了。苹果手机支付的推出,将给整个移动支付行业带来一个巨大的推动。苹果的创新已经不仅仅在于硬件的改变,而在于纵深的拓展应用场景。

  或将明年进大陆

  苹果曾于美国时间9月9日晚间在其官网公布:iPhone 6、iPhone Plus将于9月26日登陆中国大陆。但很快该一消息被删除,iPhone新品在中国大陆的开售时间变得扑朔迷离。

  近日一位接近苹果的人士透露,苹果新版产品的入网许可证再度告吹,重新申请日期未定,可能要等到2015年了,而在8月底,苹果曾针对中国大陆制定了数千万的备货计划,并且已经投入生产,目前,大陆版iPhone 6已经生产了10万至30万台,但现在苹果不得不把大陆市场的备货计划暂停。

  对于去年iPhone 5S、5C在中国首发,而今年的苹果新品却在中国推迟发售的原因,苹果相关负责人并未给予明确回应,只是表示大陆是苹果的重要市场,苹果公司正努力让苹果新品尽快在大陆发售。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即便是推迟发售,但由于中国消费者对苹果产品的热衷,因此将不会影响其在大陆内的销量。

  水货高价现身中关村

  黄牛又瞅准商机活跃起来。最近记者在中关村采访发现,有商家声称提早拿到了iPhone 6水货,并且最低配的版本价格喊到了1.6万。这是什么样的暴利?16GB版本的iPhone 6裸机,在香港售价5588港元,约合人民币4426元。不过,因为苹果官方并没有开始销售,所以其来源不明。

  有中关村的销售商表示,货源并不是从苹果的直营渠道取得,主要是从苹果的各大代理渠道流出。该消息一经传出即引起众网友热议,有网友戏称“这已经是两个肾也不够的节奏了。”但更多网友表示,虽然对于大屏苹果手机很期待,但会选择等待,并认为花费如此高的价格只为提前显摆几天,是一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其实早在2010年iPhone4发售时,同样由于中国大陆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中关村也曾报出“天价”,但更多是有价无市。

(责编:李春朋(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