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我国第一本云计算高校教材发布

2014年09月18日07:5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 (赵超)在9月17日召开的华为云计算大会“高校云之路”云计算教育高峰论坛上,我国第一本云计算高校教材《云计算工程》正式发布。该书可以作为云计算工程应用方向的本专院校教材,也可作为从事云计算工作的专业人员参考书。

《云计算工程》由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牵头主编,华为、深圳大学、云联盟三方合作完成。该书既适合云计算初学者,帮助他们全面了解云计算理论,又适合云计算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云计算应用场景和系统平台操作。

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表示,华为将教育行业作为关注和回馈的重点行业,愿意将自身技术积累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更好地推动教育教学方式改变。

据了解,近年来华为围绕教育信息化与国内众多高校开展了广泛合作。通过将华为技术资源优势与教育机构和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优势互补,提高学生技能,提高学习质量,真正实现“产-学-研”相结合。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