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艾媒报告:360手机助手用户满意度国内领先

2014年09月18日11:10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艾媒报告:360手机助手用户满意度国内第一

  近日,国内知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媒(iiMediaResearch)发布了《2014上半年中国手机应用商店市场研究报告》,总结了上半年移动分发领域的总体情况。360、腾讯、豌豆荚占据了安卓分发市场活跃用户数量的前三甲,其中360手机助手保持了活跃用户和用户满意度两项第一,继续领跑国内手机应用分发市场。

  图1 艾媒咨询360手机助手用户满意度排名第一(2014上半年)

  艾媒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中国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用户满意度方面,360手机助手的满意度最高,为8.6;应用宝的满意度提升为8.5,变化较大;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安卓市场的满意度分别为8.4、8.2、8.1。

  报告中提到,安全已经成为用户选择手机应用商店以及手机APP的首要因素。在艾媒的调查中,47.5%的用户选择应用商店会首先考虑安全性,而有49.2%的用户表示“安全性与隐私保密性”是选择APP时的必要关注点。

  艾媒综合分析认为,拥有360安全品牌的360手机助手在用户关注的绿色安全、免流量安装等因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从而满意度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360手机助手在开发者群体中拥有较高认知以及美誉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在与开发者的分成比例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在此前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研究发布的数据显示,知名手游《刀塔传奇》从360手机助手平台获得的收入占比为44.7%,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其他众多知名应用也普遍选择360手机助手进行首发。

  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在扶持创业方面也动作频频,近期启动的“蒲公英创业计划”,为大量移动互联网APP创业者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周鸿祎、徐小平、邓超、俞白眉的跨界组合使得移动APP创业领域关注度空前高涨。

  艾媒报告中还提到,2014年上半年手机应用商店活跃用户分布方面,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比36.8%,其次为腾讯应用宝,占比28.5%,豌豆荚占比18.7%。360手机助手作为国内第一大应用商店,在用户活跃度、满意度方面,依然大幅领先。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