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6用户体验:屏太大单手操作不习惯

2014年09月18日08:5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6用户体验:屏太大单手操作不习惯

  2014年9月6日,苹果正式发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老苹果用户在使用一周后表示十分满足。日本雅虎yahoo新闻网于9月17日为各位“果粉儿”介绍了用户的真实感受。

  即便iPhone 6采用了苹果史上最大4.7寸屏,但实际拿在手中却并未觉得难受,与iPhone 5s的手感大致相当,这大概是由于机身超薄,侧面采用弧形设计。如果是iPhone 5s用户应该会欣然接受iPhone 6。另一方面,iPhone 6 plus的用户称,使用一周之后仍感觉很大。Plus的屏幕为5.5寸,同iPhone 6一样也是机身超薄侧面加弧形设计,但实际上要想单手操作还是非常不习惯的。双击Home键预览图将切换到屏幕下方,但是单手点击图标或是输入文字是相当困难的。然而5.5寸的大屏幕却是极好的,观看视频或是阅读的时候非常方便。

  此外,将iPhone 6放入男性后裤兜后发现,挤挤还是能塞得下,又将iPhone 6与传说中的乐天加纳巧克力做了比较,发现还是iPhone 6小。此次,iPhone 6和Plus在画质处理上表现得非常成熟,总而言之做到了“优美的智能机”这一效果。虽然iPhone 5s的社会满意度也非常高,但是iPhone 6和Plus的质感却更上一层楼。

  在相机方面,后置摄像头仍沿用以前的8万像素,但新增了一个提升聚焦和脸部识别能力的新型传感器,防抖功能也随之增强。值得一提的是“时间轨道”摄影,即能够快进拍摄的视频。比如拍摄高速路上的汽车、飞机起飞时看到的交叉路口是来往的人群,用快进功能播放看一定很搞笑。此外iPhone 6还增加了自拍1秒10张的功能。无论如何,的确是让用户感受到了“什么都不用懂,简单操作就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还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就是iMessage,它能够发送语音消息,视频,图片和所在地信息。虽然Line和Facebook也有相同的功能,但是还得从菜单里依次启动,略显麻烦。iMessage能够单手快捷操作,也因快速回应能够享受到对话的乐趣。虽然操作太过简单,也有可能按错了发送出去,但是就速度本身而言是非常爽。

  即便iPhone用户更换机型,iPhone 6 和plus都能够满足用户需求,苹果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符合人因工程的智能手机,没有多余的功能,没有多余的按钮,操作十分简便。因此,也可以说,iPhone 6和Plus的完成度已变得很高。(实习编译:李畅然 审稿:王欢)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

(责编:李春朋(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