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网购演唱会门票陷阱多 一女孩购票被骗五千块

2014年09月16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购演唱会门票陷阱多 一女孩购票被骗五千块

  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已晋升为“网购一族”,网络团购成为市民购买打折优惠产品的一种新方式,可是,团购真的可靠吗? 新丰街派出所就接到这样一出购票诈骗报警。

  2014年9月4日10时许,家住天宁区兆丰花苑的王女士在家中上网选购SM-TOWN上海演唱会门票时,发现了一个昵称为“大吧SMT团票群”的QQ群卖的内场门票价格远低于市价,而且还能参加庆功宴,与明星“零距离”。价格上的巨大优惠,加上能亲眼目睹偶像的诱惑太大,王女士没多想就向其购买了2张,通过网银支付了5000元。谁知演唱会没去成,汇出去的钱也石沉大海,对方更是人间蒸发了。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这场团购根本就是打着团购演唱会门票旗号进行的电信诈骗圈套!

  近期以网络预售明星演唱会门票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此类诈骗主要针对具有电脑、网络知识和操作能力的年轻网民,选择当前将要举行的演唱会等大型活动为幌子,利用消费者认为团购消费相对较优惠的心理进行作案,此类诈骗与其他网络诈骗一样,具有时间、地点、对象的不特定性,有一定的隐蔽性。

  新丰街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此类诈骗网站,轻易进行网络钱财交易,避免上当受骗。正确的购买演唱会门票的方式:1.最安全的方法首选是在官方网站上购买;2.网络购票应选择安全可靠的专业票务网站,切勿因小失大,向私人购买;3.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4.向私人购票,最好进行同城当面交易,直接转账的方式非常不可取。若无法进行同城交易,则尽量选择淘宝商铺,以淘宝作为中介进行交易。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