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揭秘iPhone6屏幕大小与分辨率的关系

杨晋琳

2014年09月16日13: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揭秘iPhone6屏幕大小与分辨率的关系

  对于喜欢新事物的果粉们来说,等待预定好的iPhone6新机型发售的这一周时间可谓是种痛苦的煎熬。乍看iPhone6的两种新机型,大多数人都会被变大许多的屏幕所吸引。其实,屏幕大小并非那么重要,决定画面色彩的分辨率才是关键。画面的分辨率越高,图像才会越细腻越逼真。对此,日本TABROID 网站9月16日刊文向初学者普及有关屏幕分辨率的知识。

  1.分辨率指的是每英寸内的像素数

  无论屏幕变得多大,如果图像模糊不清,也会令人十分失望。这时候就要留心屏幕的分辨率(即像素密度)了。

  智能手机、平板或电脑等所显示的图像其实是由许多色彩相近的小方点组成的,这些小方点就是我们所说的像素。而画面的分辨率指的是指每英寸内的像素数,单位一般用dpi及ppi来表示。越高位的像素,其拥有的色板越丰富,越能表达颜色的真实感。换言之,每英寸内的像素越高,图像就会越清晰。

  同样大小的一张图,左边的分辨率明显比右边高。

  2.iPhone5与iPhone 6的分辨率变迁

  iPhone 6系列自发布以来,其屏幕大的特点备受关注。特别是iPhone 6 Plus,搭载了比原来iPhone 系列像素更高的显示屏。

  此前的iPhone 4 、iPhone 5 和新发布的iPhone 6 虽然屏幕尺寸不同,但其分辨率均为326ppi,而新发布的iPhone 6 Plus 则在大幅增大屏幕尺寸的同时,将分辨率提升至401ppi。

  曾几何时,人们认为数码设备的清晰度永远无法与纸张相匹敌。但现如今随着高端技术的飞速进步,电子书籍也实现了普及。看来电子时代的到来也离我们不远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