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要求解决170号码难收短信

古晓宇

2014年09月16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要求解决170号码难收短信

   昨天记者了解到,针对虚拟运营商的170手机号码无法收到一些网站验证信息的现象,工信部已向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下发了通知,希望互联网企业和虚拟运营商配合解决这一问题。

  工信部表示,近期有企业和用户反映,170号码不能正常收取部分互联网企业下发的验证码和短消息,不能正常使用互联网业务和应用。对此,工信部在通知中表示,请各互联网企业积极配合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做好本企业170号码的后台数据;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尽快与相关互联网企业取得联系,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据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介绍,因为一些网站和银行对于170这个新的号段并不识别,因此在170号段放号初期,确实出现了用户无法接收网站认证短信的情况。目前,国内主要的大型网站和主要的银行都已经实现了对170号段的支持,不过一些中小网站仍存在不识别的问题。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