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百加手机:合力“智”造 颠覆“互联网手机”

2014年09月11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加手机:合力“智”造 颠覆“互联网手机”

  从百加手机问世那一刻起,关于中国“互联网手机”的纷争从未停止过。移动互联时代,单纯的硬件堆砌已经难以引起消费者的兴趣。而当所谓的“高性价比”已经成为厂商们自我“阉割”的无奈之举时,百度重金打造的百加手机适时出现,且凭借创新的产品设计和运营理念,重新定义了“互联网手机”。


(百加V6爱奇艺视频手机)

  “免费智能手机将成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百加手机董事长徐国祥大胆预测了智能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带领百加手机在业内率先探索这种模式的可行性。作为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唯一重金押注的互联网手机,百加手机首创的硬件零利润模式,开放生产和销售,将渠道扁平化,彻底打通并整合产业链,把硬件利润全部还给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这一创新模式也被业内专家称之为“互联网手机3.0”模式。

  未来,百加手机一方面希望通过“硬件免费”获取更多的用户集群,另一方面则凭借成熟的硬件供应链体系和海量的软件合作伙伴,让手机产业回归健康轨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与百度的亲密合作,百加手机可以和百度业务充分整合、无缝对接,同为百度旗下的爱奇艺便是百加手机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百加手机、百度云ROM、爱奇艺将共享彼此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最终达到共生、共赢。而对消费者来说,强强结合意味着集大成,无论是购买还是使用手机,整体体验都会更上一层。

  百加手机首创的“硬件零利润”避开不健康的价格竞争,选择通过OS和后向服务来提升品牌价值。上半年百加手机携手百度云ROM,视频巨鳄爱奇艺共同推出的百加V6爱奇艺视频手机便是这一模式的大胆试水。

  而在供应链、硬件制造环节的把控上,百加手机母公司深圳百分之百数码科技首创的“小额直供模式”,用8年时间构建了一个覆盖全国的终端销售服务体系,能使百加手机能够迅速在国内完成铺货,降低流通成本。因此,无论是1288元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还是高规格的硬件配置和卓越的设计,以及软件、内容、服务等,百加手机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为同质化严重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一股新鲜血液。对百加手机来说,如果说百度和爱奇艺的支持是最鼎力的资源支持,那么其骨子里的创新和求变理念,则是互联网手机在新时代脱颖而出的立身之本。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