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密集发布四款新品 曲面屏手机会否“一招制胜”?

Note 4将推开放版和运营商版

2014年09月08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抢在苹果之前发新机,已经成为手机厂商的标配。两天前,三星在柏林、纽约和北京同步举行2014年新品发布会,一口气拿出了4款新品,曲面侧屏版本的GALAXY Note Edge夺人眼球,被视为力挽狂澜的创新之作。

Note 4将推开放版和运营商版

每年一款的NOTE产品,是三星秋季发布的常规“功课”。这一次,三星就带来了GALAXY Note 4,作为年底前的压轴戏。

三星方面介绍,GALAXY Note 4的最大亮点是搭载的5.7英寸 Quad HD Super AMOLED屏,据称其响应速度达到百万分之一秒。对于这块Note家族诞生以来最大的屏幕,全屏显示、分屏显示或者浮窗显示等形式依然得以保留,便于用户同步操作的便捷性。

除此以外,Note4也增加了两个在国产手机上常见的功能:急速充电和超级省电,30分钟就能充满50%的电量。三星表示,本月底将在中国推出NOTE4的4G开放版和三大运营商的4G版本。

GALAXY Note Edge现真身

不过,发布会当晚最热情的欢呼,还是献给了GALAXY Note Edge。这是三星首次大规模推出的“曲面侧屏”智能手机,也是继GALAXY Round之后第二款使用了曲面AMOLED屏幕技术的智能手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第二块屏幕”在机身右侧,与主屏幕连为一体,却是独立的一块屏幕,可以方便地接收信息或来电,快速查看夜间闹钟、运动记录和股市信息等自动定义功能,实现各种“侧滚”和“侧控”式应用。

此外,三星还同步亮相了可以插入SIM卡拨打电话的曲面屏手表Gear S以及Gear VR,扩充了Gear配件家族的阵营。

曲屏手机能否“一招制胜”?

“在苹果之后发布的产品,要么被完全忽视,要么面临令人不安的比较,甚至被指责抄袭苹果。”从乔布斯在全球掀起苹果热后,这句话被屡试不爽。而这一次,由于iPhone 6也玩起了大屏,更是给众多智能手机厂商带来极大压力。

那么,曲面屏的GALAXY Note Edge,能否在这场争夺战中取胜?分析师们指出,Note Edge的曲面屏颇具看点,也是目前为止三星的独门秘籍。尽管操作性还有待体验,但创新性和营销噱头,无疑都抢在了对手前面,对于因智能手机市场萎缩而业绩有所下滑的三星手机来说,应该能够起到提振的作用。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