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联手支付宝试水指纹支付

2014年09月02日13:55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联手支付宝试水指纹支付

  昨日,支付宝和华为联合宣布将合作发布指纹支付技术,这一方案搭载在华为明日将推出的Mate7手机上。此外,双方还推出了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希望借此推广指纹支付在国内的规模化应用。记者昨日从支付宝了解到,目前已经有手机厂商在接触洽谈,其中包括iPhone5S。

  据透露,今年7月,支付宝钱包已在国内率先试验推出指纹支付,并搭载在三星最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5上。据支付宝的指纹支付专家介绍,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

  支付宝钱包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行业有一个共识是,生物识别将引领移动支付的浪潮。而相对于虹膜、掌纹等生物识别技术,指纹支付被认为是目前技术实现及安全性最好的支付形式,其尚未全面推广的最重要原因是终端限制。

  相比于此前与三星的合作,此次支付宝联合华为推出的标准方案,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的安全OS中,不再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安全性更高。合作中,华为提供的是芯片级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信息管理、加密、验证、存储程序均运行在芯片TrustZone的安全OS中,安卓系统和第三方应用软件都无法访问到这个被隔离的区域,保证了指纹的运行环境安全。华为是业界第一家在Android系统上采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的手机厂商。

  支付宝钱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支付宝钱包试水指纹支付,在国内率先开启了移动支付的生物识别时代,这或将是新一波浪潮的开端。华为是全球排名前三的智能手机厂商,支付宝跟华为联手推出指纹支付标准方案,可以极大地撬动用户对指纹支付这一全新事物的使用热情,后续市面上其他主流手机厂商也会一同参与进来。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透露,此次支付宝钱包联手华为推出的指纹支付标准方案将对外开放,华为将在9月4日当天华为官网上发布这一款手机对外标准的API,供第三方接入。

(责编:李春朋(实习生)、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