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电信LTE混网试验范围扩大至40城市

陈薇

2014年09月02日08:47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信LTE混网试验范围扩大至40城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9日报道,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已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将LTE-FDD与TD-LTE混合组网试验范围由目前的16个城市扩大至总计40个城市。

  中国工信部去年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发放了基于TD-LTE标准的4G业务牌照。而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借助其在该4G标准技术以及先前网络投入上的优势,在4G市场上逐渐拉大与其他两家运营商之间的差距。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受到自身技术标准与网络投入的限制,则更加期望监管部门尽快发放基于LTE-FDD这一国际市场更为主流的4G标准业务牌照。

  今年6月27日,工信部终于批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上海、杭州、深圳等16个城市开展支持TD-LTE和FDD-LTE制式的混合组网实验。根据中国电信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获批新增的24个LTE混合组网试验城市将包括北京、天津、广州、厦门、苏州、无锡、温州等。

  据此前三家运营商的月度数据显示,中国移动7月份净增4G用户649.4万,按月增幅虽放缓至11.3%,但仍创出有纪录以来最高的单月数字。截至7月底4G用户为2043.7万。

  而中国电信7月份移动用户规模下降20万,为2014年第六个月份用户下降。截至7月底,2014年中国电信用户已经下降了554万。

  对于中国监管部门而言,更加倾向于三家电信运营商能在相互竞争格局中逐步趋于平稳。业界也普遍认为,监管部门平衡格局的主要手段就是尽快扩大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LTE混合组网试验城市范围。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