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电信4G混合组网在广佛莞启动

潘敬文

2014年08月29日10:4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信4G混合组网在广佛莞启动

  iPhone6上市前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宣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允许其LTE混合组网城市扩展到40个。在广东,中国电信4G混合组网城市覆盖了广东、佛山、东莞、深圳四大核心城市。而中国联通的4G混合组网则覆盖广州、东莞、深圳三大城市。

  电信混合组网增加广佛莞

  在近日公布一份靓丽的上半年业绩后,昨日下午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工信部已批准其扩大LTE混合组网试验范围,新增包括广州、佛山、东莞在内的24个城市建设FDD-LTE试商用网络。

  根据公告,24个新增城市包括北京、天津、广州、佛山、东莞、福州、厦门、泉州、长沙、昆明、哈尔滨、长春、贵阳、沈阳、太原、呼和浩特、银川、西宁、苏州、无锡、南通、宁波、温州、金华。

  此前在6月27日,工信部批准了中国电信在上海、成都、南京、合肥、石家庄、郑州、南昌、南宁、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济南、武汉、兰州、海口等16个城市开始LTE混合组网试商用。这意味着,中国电信的全国TDD+FDD 4G混合组网试商用城市已多达40个,覆盖全部重要城市。

  在广州,广东电信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广州、佛山、东莞三个新增城市将在9月10日左右正式启动TDD+FDD混合组网试商用。

  近日中国电信上半年财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增长5.3%,达1660亿元人民币。昨日记者看到,中国电信(00728.HK)股价为4.66元,上涨5.67%。

  联通FDD 4G增加东莞市

  而昨日傍晚6点半,中国联通相关人士透露,工信部已批准中国联通扩大LTE混合组网试验范围到40个城市。

  新增24城市为:北京、天津、苏州、青岛、东莞、大连、宁波、长春、海口、太原、南宁、烟台、厦门、昆明、合肥、贵阳、洛阳、唐山、呼和浩特、榆林、兰州、西宁、南昌、银川。原有16城市为: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郑州、武汉、成都、西安、长沙、济南、杭州、沈阳、哈尔滨、福州、南京、石家庄。相关数据显示,这40个城市拥有全国超过60%的手机上网需求较高的用户。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