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iWatch或颠覆智能手表市场

2014年08月29日08:2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Watch或颠覆智能手表市场

  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职业体育运动出现以来,体育明星推动了许多产品的普及,例如咖啡机、剃须膏。最高水平的体育明星对消费者有着莫大的影响力。

  耐克和其他运动服厂商都利用体育明星的魅力赚得盆满钵满,预计2018年全球运动服产业规模将达到1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98亿元)。

  有传言称苹果将推出多个版本的iWatch智能手表,其中一个版本与健身有关。由于科技博客网站9to5Mac在报道中称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明星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佩戴着一块测试版iWatch,这一传言似乎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报道称,“过去数周,苹果已经邀请来自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HL(全美曲棍球联盟)和NBA的明星到公司总部试戴可穿戴设备,并提供在职业比赛环境中测试的机会。”

  iWatch是iPhone的完美搭档。由于iPhone 6尺寸肯定会大于之前的型号,要佩戴在手臂上更为困难。iWatch正好填补这一空白,不仅仅在于尺寸更小巧,而且如果传言属实,iWatch的传感器可以监测用户的心率和汗水,成为苹果HealthApp软件的数据收集终端。

  除iWatch的实用化功能外,体育明星佩戴的更是时尚。尽管耳机在体育赛事中没有什么实际用途,但它们是明星向外界表明自己信心的道具。通过斥资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收购Beats,苹果可能真的制定了通过体育明星推广产品的计划。苹果财力雄厚,通过明星推广产品的理念是完全可能的。

  有关苹果何时发布iWatch的传言不断增多,届时苹果可能发布一个面向体育和健身运动的版本。考虑到苹果的创新和时尚基因,iWatch可能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颠覆者。iWatch并非是第一款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智能手表产品,但可能是最受用户青睐的一款智能手表。由此可以得出,无论何时上市销售,iWatch都将是智能手表市场的颠覆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