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G流量王为什么能称王?

2014年08月25日09:4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流量王为什么能称王?

  8月进入下旬,准大学生们准备步入象牙塔,进入人生的新阶段。作为所谓的潜在高端客户市场,高校一直是三家运营商最看重的旗帜阵地。与以往不同,今年是4G正式商用后的第一个开学季,各大运营商都推出了4G的产品资费。

  3G时代开始,运营商们为了打开各大细分市场,创造了各种“王”类产品。以笔者所在的广东省内为例,广东移动倒是没有太多冠以“王”字的产品,4G流量王似乎是第一个。

  “客户为王”,能充分满足客户需求,用得实惠,用的放心,用的爽快的产品才能称王!笔者近期深入研究了移动4G流量王这款产品。下面从产品角度,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分析下这个产品为何能成为4G时代的王牌产品。

  直中痛点的客户需求把握

  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需求是根本,那就先来看客户需求。校园市场主力客户当属青年学生(老师毕竟属于少数),其特征和个性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同,但都有着青春、个性的标签。尤其是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入学新生人手一机已经是标配,外加pad、电子书等各类电子产品也稀松平常。

  客户的通信需求一般是打电话、短信和上网。在新一代学生这里打电话和短信等传统需求正逐步被上网代替。对无时无刻不网络的新新人类来说,使用流量上网则毫无争议地成为刚需。

  “高贵不贵”的资费设计

  资费始终是客户最关心的。不得不说,广东移动这次在4G流量王的产品设计上还是看得出确实下了一番功夫,总起来说,4G流量王的套餐资费有四大卖点:

  一是门槛更低。4G的资费门槛在商用不到一年,已经连续下降到二三十元。今年入学的普遍为95后的新生代,大都是独生子女,经济条件比以往有了很大改观。但是作为学生对价格还是有自然敏感性的,将门槛设到30元,加之充值赠送可抵扣部分套餐费用,消费基本稳定在50元以内,这个设计非常符合学生市场的预期。

  二是流量更多。4G流量王卡内含500M全国通用流量和2个G的闲时省内流量,相当于30元2.5G的流量,流量单价仅需要1.1分钱,这样的资费均低于其他运营商。另外对于套餐外流量,4G流量王采用了最新的“安心包模式”,也就是套外流量每到10元就多送65M,而不是按0.29元/M的单价计费,也是不小的进步。

  三是短信更多。4G流量王200条,比原来的19元动感地带网聊卡多出一倍。对于大学生而言,短信也是必不可少的。4G流量王充分考虑到学生的需求,加大短信包,也显得诚意十足。

  四是服务更好。4G流量王的夜间流量的计算时间从0点到10点调整到了23点到8点。这也是该款产品符合大学生生活习惯和需求的一大亮点。大学宿舍晚上23点以后就已经进入“卧谈会“模式,手机上网自然少不了,是真正的“闲时不闲”。一边和同学吹水,一边爽快的上网,岂不是爽上加爽?!

  “无线高铁”时代看移动4G

  4G流量王是首款广大学生能用得起、用得上的4G产品套餐,这是4G流量王与原来产品最大的区别。

  “畅享极速4G,已无需等待”,先普及基本常识,3G和4G是两代通信技术的代称,简单说就是4G是通信行业里的“无线高铁”,用起来更快更爽。

  移动4G终端种类日益丰富,广东移动目前在售的4G终端已经超过100款。其中,手机既有“高大上”的明星机型,如三星S5、iPhone5S、索尼Z2等,还有中高端机型,如华为P7、索尼L39T等,更有多款经济实惠的千元智能明星机,如中国移动M811、中兴Q802T等。预计到今年底,移动4G手机种类更将超过200款。

  好不好用不看广告,看疗效!目前广东移动的4G已经覆盖南粤大地,在校园的覆盖更是一骑绝尘。笔者到广州大学城走了一圈,网速基本在40-50M。再说了,现在全国的4G客户超过99%都是用的移动4G,大多数人的选择总归没错的!

  客户始终是最大的“王”,只有以客户需求为本的产品才能为王。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