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移动回应裁撤劳务工安排 涉及6000人不属实

古晓宇

2014年08月20日09: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回应裁撤劳务工安排 涉及6000人不属实

  昨天,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正在一些省份实施针对劳务派遣员工的裁撤计划,中国移动官方予以了否认,称并没有裁撤劳务工的安排。

  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山东、福建、山西等省公司正在进行裁员计划,大量劳务派遣员工被裁撤,仅山东裁员就超过6000余人,其中大部分为劳务派遣人员。由于“没有提前通知”、“强制裁员”、“没有发放任何补偿款”等原因,菏泽、枣庄、泰安等地被裁员工采取了起诉等措施,但均未能起效。

  据该报道称,人社部《劳务派遣暂行规定》要求:“用工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单位用工总量的10%,超过这一比例的用工单位要在2016年2月低之前逐步降至10%以下。”按照中国移动的员工比例,在2015年底之前,需要对近30万劳务工进行职位调整。

  对于该报道的内容,中国移动表示没有裁撤劳务工的安排,有关媒体报道不属实。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