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传中国电信FDD试验网将扩至50个城市

左岸

2014年08月18日13:31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中国电信FDD试验网将扩至50个城市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此前获得的16个城市FDD试验网牌照的基础上,中国电信的FDD试验网城市范围将有望继续扩大,于9月1日前总共覆盖至50个城市。

  这34个城市中包括14个省会城市:北京、广州、天津、哈尔滨、长春、贵阳、沈阳、太原、呼和浩特、银川、西宁;其它20个城市为:苏州、宁波、佛山、东莞、无锡、泉州、温州、南通、厦门、金华、常州、徐州、台州、中山、扬州、惠州、大连、唐山、青岛、芜湖。

  不久前的6月27日,工信部宣布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FDD/TDDLTE混合组网许可,其中中国电信获得16个城市的牌照。此前,中国移动于2013年12月4日先行获得TD-LTE牌照,通过半年的部署和扩展,中国移动4G用户增长超过1000万,拉开了与电信和移动的差距,失衡的电信格局使得许可发放的需求迫在眉睫。

  6月27日FDD/TDD LTE混合组网许可的发放,使得电信和联通迎来了转机。中国电信在牌照发放的第一时间公布了天翼4G手机套餐,并于天翼手机交易会上与三星、酷派、华为、中兴等终端厂商达成了合作。中国电信由此搭上了高速前行的FDD列车。

  然而第一批牌照仅仅覆盖16个城市,像北京、广州这样的一级城市未在获牌之列,而此前电信筹备建网许久的东莞、佛山等城市也未获得许可。这意味着中国电信暂时无缘诸多经济发达、人口密集、潜力较大的城市。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的4G用户规模迅速扩大,根据昨日发布的财报,截至7月底,中国移动4G用户达2043.7万,较6月底的1394.3万净增649.4万人,加速度发展之势非常明显。

  中国电信在16个城市开展FDD试验,暂时难以追上中国移动的速度,进一步扩大试验城市方能解决燃眉之急。据悉,中国电信高层近来积极斡旋,与相关领导和政府部门沟通,表达进一步扩大试验范围的迫切心情。内部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中国电信的诉求获得满足已无太大悬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