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运营商>>中国电信

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 中国电信4G迎首次“大考”

2014年08月14日16:3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4日电 (赵超)8月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举行,将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808名运动员参加本次盛会。这是自六月底工信部批准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以来,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LTE混合组网能否成功服务于大型赛事,也将首次面临检验。

  据了解,中国电信是本届青奥会唯一的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为此,中国电信为赛会提供了青奥专网、成绩网、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呼叫中心、集群通信、网络安全等14个项目的网络服务和通信保障,通信建设涉及29个竞赛场馆、8个非竞赛场馆、2个表演赛场馆、8个训练场馆。

  南京是工信部批准的中国电信LTE混合组网试验16个试点城市之一,本次青奥会无疑是4G混合组网的一块优质“试验田”。

    通常来讲,大型赛事活动的通信保障是个棘手的难题。用户在场观看比赛期间,大负荷的业务需求,会导致网络拥塞,出现通信故障、短信和电话失灵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南京主城公共区域天翼4G网络覆盖率超过98%,城郊结合地区天翼4G网络覆盖率超过95%,南京原属县域城区及主要乡镇天翼4G网络覆盖率超过90%,这为中国电信更好地服务青奥奠定了基础。

  针对青奥场馆多且分散、比赛项目多、赛事应用丰富等特点,中国电信依托下一代互联网、4G 混合组网等技术搭建青奥数据承载专网,以云计算模式建设综合服务平台,以智能园区技术改造青奥村和各场馆,建设青奥综合服务平台系统。

    此外,在本届青奥会上,中国电信后还为运动员和随团官员在公寓套房内安装最高100M的极速宽带,在530辆青奥专用大巴上安装4G转WiFi设备,并向来宾提供手机、天翼4G设备租赁,手机和手机卡销售,充值卡、IC电话卡、17900电话卡销售,天翼4G体验、100M宽带体验以及爱游戏、爱冲印、iTV电视体验等一系列服务。

  8月8日,随着最后5个场馆通过青奥组委会验收,中国电信承建的青奥通信网络建设圆满收官。此前,中国电信负责建设的14个青奥网络服务和通信保障项目历经7月25日、8月5日两次联调联试,在实战演练中表现出色,获得组委会好评。

  “天翼4G采用国际主流技术,可以无缝漫游全球200多国家和地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肖金学表示,“保障青奥赛事通信,并服务好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裁判、记者和观众,我们有信心,也有这个实力。”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