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上海联通4G网络完成基本覆盖 峰值速率150Mbps

2014年08月11日15:2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1日电(王若宇)记者从上海联通获悉,截至目前,上海联通已经完成城区内4G网络基本全覆盖。目前已经开通超过4000个4G基站,经三方对比测试,4G网的覆盖、语音质量、数据速率等方面的各项指标均全面领先。

上海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联通将在上海开通超过6000个4G基站,有效覆盖人群超过80%。

据了解,全球101个国家共有279个LTE商用网络。预计到2014年底全球将有超过350个LTE,其中FDD网络占95%。在中国联通获得TDD/FDD混合组网实验许可后,上海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在6月27日即完成了全网FDD升级,一举将网络极限速率提升至150Mbps。

8月1日起,上市的手机已经默认开通FDD,原先用户也陆续收到网络升级提示,更新系统软件就可以使用FDD网络,3G老用户可原号转入,不换卡不换号可升4G。

在资费方面,联通推出4G/3G一体化套餐,套餐体系相对于3G进一步简化和优化,流量单价更优惠。与此同时,联通向在网老用户推出4G短信网龄升级计划,体现“在网越长优惠越多”的理念。

未来,联通主推的4G手机中,将同时支持FDD+TDD网络,支持150兆(Mbps)和100兆(Mbps)的上网速度,FDD和WCDMA可漫游全球。第三季度将有超过20个品牌的34款联通定制终端新品上市。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