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震区通信恢复震前水平 受灾群众减免本月话费

2014年08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救援队

北京联通机动通信局工作人员在监测设备

    人民网8月6日电  据中国联通介绍,经过三日的紧急抢修,除八宝尖山基站因道路损毁严重无法修复外,联通其他基站全部恢复通信,震区光缆故障已全部抢修恢复,集客电路抢修恢复1条。目前完成11个基站小区扩容工作和1个新建3G基站开通工作,另外一个3G站正在开通中,通信能力已恢复到震前水平。

    中国联通从北京调配的1台便携式卫星站、20台卫星应急电话已于8月5日10点到达昭通震区,昭通到北京沙河卫星站电路已经测通,机动局到位的应急基站、卫星电路随时开通。另一台小型卫星车预计今天到达。2套微波及光纤收发器备件已运达昭通震区。贵州联通派出的2辆应急抢修车、7名技术人员携带5台油机、2部海事卫星电话及OTDR等设备已于4日抵达昭通震区,已投入通信保障。以上装备可为指挥调度提供应急通信保障。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59人次,抢修车辆52辆次,油机86台,应急通信车1台,小型卫星车1台,便携式卫星基站1个,应急通讯设备23台。

    截至8月6日,昭通联通建立临时抗震救灾爱心服务站7个,还有2个服务点正在建设,提供了48部手机终端、70个充电宝、便携式充电头30个,插板20个,3套笔记本电脑和上网卡为灾区群众免费提供通信服务,已服务用户数达2000户,可服务用户达10万户。中国联通已为灾区群众减免8月份话费,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提供便捷的通信服务,同时,10010客服热线为联通停机用户紧急开机、提供免停机服务和寻亲热线服务。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