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运营商

广东联通4G建设提速 广州深圳4G覆盖超98%

2014年07月21日12:3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1日电    在获得4G混合组网试验许可后,联通4G网络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据广东联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广州、深圳两市4G基站数量与覆盖效果已达到与3G相当的水平,测试下载网速剑指150Mbps。

    广深两市4G覆盖与3G网相当

    在工信部批准的16个LTE混合组网试验城市中,广东是中国联通唯一有两个市的省份,分别为广州、深圳。

    “现在全省负责4G建设的有3000多人,都在加班加点推进,甚至比建设3G时的节奏还要快”,关于4G网络建设,广东联通一位负责网络建设的人员向记者表示。

    该人士表示:“广州、深圳这两个城市的联通4G基站数量已经与3G数量相当,也就是说4G覆盖已达到3G水平,不同的是网速快了很多”。记者从公开报道了解到,广州、深圳早在2011年就开通了联通42Mbps 3G网络,也是国内最早开通42M的两个城市,在当时被誉为最快的3G网络。截至到现在,广州、深圳联通3G基站总数已过万,人口覆盖率达到99%。4G能与3G覆盖相当,那说明联通确实在4G网络上发力迅猛。

    混合组网试验“既快且稳”

    据介绍,联通LTE混合组网试验遵循“既快且稳”原则,“快”指网络速度快,4G LTE网络最高峰值速率可达150Mbps,“稳”指用户使用高速网络感知连续、稳定。

    通过对北京路、广州火车站、花城广场、滨海大道、东门、福田香格里拉酒店、深南大道、市民中心等地以及道路实地测试,广州、深圳机场、车站、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及高档写字楼的室内定点测试接近100M,而在天河城、中华广场更分别获得了130Mbps和140Mbps以上的惊人下载网速,并且广州、深圳乡镇以上区域的道路测试覆盖率达到95%。广东联通网络建设人员表示,随着网络进一步的完善,网络体验会更加优秀。

    据了解,广东联通于7月16日全面升级4G,用户在广东联通各营业厅(含社会合作门店)、网上营业厅购买4G号卡和手机,即可体验峰值速率为150Mbps的4G网络。

    用户最低月付56元可体验4G

    除了网速升级,套餐的优惠程度也同步升级,最低只需要月付56元,即可体验高速4G网络,套餐内包含400M 3G/4G一体化流量以及200分钟通话。据介绍,对新、老用户入网4G均给予不同程度的定制优惠,比如新用户自由组合套餐8折优惠等。

    此前已经入网联通4G/3G一体化套餐用户和自由组合套餐的用户,使用4G手机已经可以搜索到联通的LTE信号。

    此外,终端一直是联通的差异化优势,在4G方面也不例外。据介绍,广东联通在售4G终端达40多款,8月份还将上市30多款,涵盖包括iPhone、三星、华为、联想等国内外各主流品牌,给4G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