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APP可查法院案件进度

2014年07月17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APP可查法院案件进度

  从昨天开始,诉讼当事人可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手机APP程序上,实时查询北京法院案件进展情况。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法院立案、审理、执行、审限、结案五大类93项审判流程信息将全面公开,确保当事人在第一时间了解审理动态,监督法官严格依法依程序办理案件。

  市高院副院长王明达介绍,去年10月至今,北京法院先后推出了审判信息网、微博平台、诉讼服务平台、手机APP程序四大信息化公开渠道;今年1月1日实现了生效裁判文书全部上网;7月1日实现了审判流程信息全部公开;目前为止已公开失信被执行人9848人次,正在采取限制出境被执行人554人次,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人7608人次,限制招投标被执行人534人次。基本完成了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的建设。

  记者登录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看到,该网站提供了8大公开栏目和12大服务项目,为律师、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司法诉讼服务。8大公开包括法院要闻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12项服务包括数说审判服务、指导文件服务、视说诉讼服务、案件查询服务等。

  如今,社会公众想要了解北京法院,又多了手机APP一条新渠道。北京法院推出了移动案件查询和移动诉讼服务两个APP软件,市民可以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提供的二维码扫描安装。通过移动诉讼服务软件,公众即可获得诉讼指南,包括诉讼费计算、全市法院地址、法官信息、法院拍卖公告等信息;通过移动案件查询,诉讼代理人用身份证号实名注册,待系统在后台自动核实无误后,即可查询案件最新进展。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