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移动将重新补贴TDL三模手机

岳明

2014年07月07日09:29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放宽4G终端补贴政策 将重新补贴TDL三模手机

  伴随着在TD-LTE上的狂飙猛进,中国移动在终端领域也是动作不断。从网上所流传的信息来看,首先是着手对3G终端进行清仓;近日,中国移动集团再次下文,对终端营销思路、规则和模式进行调整。

  其中,最受业界关注的当属手机补贴政策的调整。中国移动在明确取消了对3G终端补贴的同时,也放宽了对于4G终端补贴的范围,废置了三月份宣布的不补贴5月31日后入库的三模TDL手机政策。

  最大的区别在于补贴力度,五模TDL终端可以使用成本补贴、话费补贴和渠道酬金等开展营销,综合补贴率不超过50%,而三模TDL终端不能使用成本补贴,补贴率不超过30%。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移动此举主要原因还是希望能够在短期内大量发展4G用户,价格更低、种类繁多的TDL三模手机显然更合适,受制于芯片供应能力和成本,五模手机短期内难以以较低价格放量。策略的调整,对于国产芯片厂商而言是个利好,目前他们尚不能推出成熟商用的五模芯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