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芝加哥部署监测手机装置 追踪行走数据

高昱佳

2014年06月30日08:39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芝加哥部署监测手机装置 追踪行走数据

  此前就有消息称,美国芝加哥方面想要通过技术手段将自己打造成“传感器之城”的消息。日前,有进一步消息表明芝加哥决定部署可监测手机信号的装置,以追踪人们的行走数据。

  不过对于这进一步的计划,不少市民表达了对于数据收集手段的担忧。对此,芝加哥会通过公开计划的方式来打消人们的疑虑。对于研究和开发人员来说,也可以借助这些数据来创建出新的用途。

  在此之前,芝加哥部署了一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收集监测城市的空气质量、温湿度、风力、噪音分贝,还可以通过监测移动设备信号来计算周围的人流量。

  据悉,到今年年底的时候,芝加哥将会安装上大概50个这样的传感器。预计在几年之后,这一数据将达到大约400个。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