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闻库:4G席卷全球 5G含苞待放

郭川

2014年06月27日08:18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4G席卷全球 5G含苞待放

性能需求和效率需求共同定义了5G的关键能力,犹如一株绽放的鲜花。

  6月24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台湾地区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4年“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闻库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去年年底中国内地4G牌照的发放进一步促进了TD-LTE产业的发展,这也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5G的相关研究工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启动。

  LTE成发展最快的移动通信技术

  从全球范围来看,LTE的商用发展进一步提速。闻库表示,根据GSA的统计,截至2014年3月,全球101个国家已部署了279个LTE商用网络,LTE用户数已达2.41亿,LTE终端已达1563款,其中41%为智能手机。LTE显然已成为史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移动通信技术。作为LTE的重要组成部分,TD-LTE也加快了全球化商用的步伐。截至2014年3月,全球已有21个国家开通了32个TD-LTE网络(包括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预计年底TD-LTE用户在4G用户中的占比可达18%。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