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在北京机场部署全球最大4G室内覆盖

2014年06月11日09:1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在北京机场部署全球最大4G室内覆盖

  6月10日晚间消息,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联通与华为在北京机场完成了全球最大4G室内覆盖,采用小基站进行4G网络部署。采用这种建站模式,较隐蔽,辐射低。

  北京已有用户使用联通4G网络,有媒体测试,室外覆盖良好、室内仍然欠佳。在北京室外很多地方均有联通4G信号,且信号比较稳定。但在室内覆盖还不够好,4G信号微弱,经常会回落到联通3G网络中。而在室外速度方面,ping值为23ms,下载达到15221kbps,上传达到9085kbps。

  笔者了解到,目前全球诸如ATT等运营商在4G方面,均增加了室内覆盖投入,而传统电信运营商仍然将90%投入用于室外网络建设。

  华为公司无线小蜂窝和WiFi产品线副总裁赵学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高速网络须提供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绝佳体验,但传统的以语音为中心的室内覆盖方式,已无法满足用户对数据服务的需求,未来趋势必定是使用智能化、数字化的室内小基站。

  如今,全球电信运营商户外基站越来越难,尤其是到4G/5G时代,选址难、建站成本高,严重影响其网络覆盖,从而使得用户体验大大缩水。

  目前,华为、爱立信等主流设备商均采用小基站完成4G网络覆盖,赵学知称,这类小基站比较美观、隐蔽,便于运营商与电力等市政机构协调。另外,小基站功率也小,其辐射也会低一点。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