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手机业品牌影响力亟待提升

彭大伟

2014年05月29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手机业品牌影响力亟待提升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2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手机产销量都是世界首位,但手机产业还存在品牌影响力不强、盈利能力差的问题。

  刁石京具体指出,当前手机行业竞争方式已经从过去单一的产品、生产规模的竞争,转变为软件和产业链整合、移动互联网生态的竞争。在这一时期,中国手机企业通过不断创新实现了快速增长,多家企业产销量已跻身世界前列。目前中国手机产销量都是世界首位。

  “但是我们整个产业品牌影响力不强,盈利能力差。”刁石京表示,整个手机产业创新不足,产业链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目前,全球排名前十手机品牌中,国际领先品牌占据整个行业利润95%以上。

  为此,今年3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我国手机行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手机行业品牌建设,促进手机行业发展方式由规模扩张向规模和品牌效应并举转变。

  刁石京是在当天在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手机创新周以“手机中国梦,智联创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第二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产业链企业对接会、手机智能终端产业报告会、手机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手机产业创新之夜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中国手机行业品牌建设与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育和繁荣更高质量的产业生态链,实现产业价值和国际竞争力提高,助力中国信息消费发展。(完)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