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今挂牌 有望成第四大运营商

2014年05月28日23: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今挂牌 有望成第四大运营商

  5月28日上午08:30,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复兴门外大街2号广电总局大院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金45亿,赵景春任董事长,梁晓涛任董事兼总经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广电国网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负责全国范围内有线电视网络的相关业务,开展三网融合业务。这将是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企业。按照此前规划,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成立后将整合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为统一的市场主体,并赋予其宽带网络运营等业务资质,成为继移动、电信、联通后的“第四运营商”,同时也是广电系“三网融合”的推进主体。

  据了解,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17日正式注册成立,公司法人为赵景春,经营范围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以及为开展上述业务所进行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信息咨询等。

  据透露,去年有线电视行业目收入仅600多亿元,规模还不算大,还远远不及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但整合后,国家广电网络公司体制理顺了,有利于其实质性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竞争。业内认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将是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主要运营商之一,也将推动广电运营商的整合。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