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未来五年Wi-Fi芯片出货量将接近180亿

2014年05月08日08: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BI Research:未来五年Wi-Fi芯片出货量将接近180亿

  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2014年芯片组出货量超过26亿,Wi-Fi网络正成为目前最普遍的无线互联网连接技术。

  受该技术不断采用新协议和标准(如802.11ac、802.11ax、802.11ad(WiGig联盟)和Wi-FiDirect)且范围日渐扩大的影响,预计2015– 2019年间的芯片组累计出货量将接近180亿。

  ABIResearch研究主管菲利普·索利斯(PhilipSolis)表示:“对于不同集成水平的Wi-Fi芯片组而言,2019年将成为一个分界点。独立或分散的Wi-Fi芯片(将更多地侧重于物联网)将成为最大的一个部分,其次是针对移动设备Wi-Fi集成平台,以及Wi-Fi组合芯片组。”

  Wi-Fi协议也将继续演变。在预测期结束时,支持双频802.11n/802.11ac标准的芯片组将占据所有已出货芯片组中的绝大多数。这类芯片组于2013年强势崛起——仅智能手机领域的出货量就突破1亿大关,占当年总出货量的很大一部分。而在未来五年中,支持三频802.11n/802.11ac/802.11ad的芯片组的出货量将逐步走强。

  到2019年,具备Wi-Fi功能的产品出货量将超过30亿,其中超便携个人电脑、媒体平板电脑和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配售率最高。尽管如此,2019年具备Wi-Fi功能的出货量最大的一类产品将是智能手机。

  索利斯补充说:“即使该行业今年开始从802.11acWave1转向Wave2波芯片组,即可以支持更大的渠道和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模式,Wi-Fi的发展仍将继续。除了这种转变和Wi-Fi与WiGig(802.11ad)合作外,802.11ax标准将开始替代802.11ac标准(直到预测期结束)。802.11ax将通过利用未使用的频谱块使得5 GHz频谱的效率最大化,甚至将之与附近的其他接入点协同使用。从本质上讲,802.11ax将成为802.11ac Wave 2的 一个增强版本,可有效提高数据传输速率。Wi-Fi在家庭中普及将得到相关技术不断进步的支持。”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