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Sprint和T-Mobile无法独立存活 合并势在必行

2014年04月14日08:2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称Sprint和T-Mobile无法独立存活 合并势在必行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在其日前公布的最新分析中指出,Sprint与T-Mobile美国公司必须合并,从而有效抗衡AT&T移动和Verizon Wireless;否则,他们当中的一方最终将以破产收场。然而,该研究机构也表示,如果Sprint和T-Mobile试图在眼下进行合并,那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司法部将会出面干预。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来自Sprint及其母公司软银公司的高管已经提出合并Sprint与T-Mobile的想法。他们都认为,为了拥有能够直接与该国两家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竞争的实力,这两家公司必须合并。但在公开声明中,联邦通信委员会和司法部的官员纷纷对这一交易表示担忧,并指出此举可能会削弱美国无线市场的竞争,最终导致服务收费增加。

  但NewStreetResearch分析师在一份给投资者的长篇研究报告中给出了正好相反的结论。分析师称,如果不能合并,那么Sprint和T-Mobile终将不能有效与对手抗衡,而来自海外市场的证据也表明,导致市场中只剩下三家机构的无线运营商之间的整合能够降低消费者服务支出。

  分析师指出:“我们的分析表明,无论是Sprint,还是T-Mobile美国,都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支付他们的固定成本,而让他们获得充足的新收入来支付这部分成本更是天方夜谭。”此外,他们还认为,为了保持竞争力,Sprint和T-Mobile需要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额外筹集100亿美元资金,而鉴于市场环境,这一努力可能会陷入困境。“这两家公司都无力在同一时间独立存活。我们认为,该行业不能为四家运营商创造足够的收入(支付其固定成本),除非在市场份额上出现重大变化。”

  此外,该研究公司还研究了21个发达市场,以确定合并对最终用户服务支出的影响。研究发现,在荷兰、希腊和奥地利这三个市场,当其全国运营商数量从4个下降到3个之后,其平均服务收费下降了15%-40%。

  该分析机构指出:“业界认为,Sprint将在2017年开始创收之前花掉60亿美元,而T-Mobile美国预计也将在2014年支出3亿美元。”而且这两家公司还需要在今后几年投资购买频谱,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但这两种情况很难协调。

  NewStreet的分析师最后指出:“如果这两家公司现在合并——他们目前的情况相对较好,那么合并后的新公司在增加业务方面的支出将会降低——我们的数据表明,此举将促使投资增加,服务收费降低。如果在一家企业已经无力支撑或破产时才进行合并,那么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抗衡两大资金雄厚的老牌运营商的过程中处于不太有利地位。”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