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WiMAX运营商将升级网络至TD-LTE

2014年01月15日14:17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MAX运营商将升级网络至TD-LTE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日前表示,目前全球已启动TD-LTE商用网络24个,世界上大约有400个采用WiMAX的运营企业将全部升级为TD-LTE,叫做WiMAX2.1。

  当前,TD-LTE的优势与价值日益显现,已有11家公司开发出TD-LTE多模芯片,已有9家公司提供了TD-LTE系统设备,在功能和性能方面达到了FDD同等水平,手机、数据卡、便携式网关、CPE等各种类型的TD-LTE终端超过百款。

  “预计今年年底TD-LTE基站总数将超过50万,基本覆盖全国县以上的城市及部分发达乡镇。”闻库指出。在TD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制造企业、运营企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紧密配合,协同推进TD-LTE技术产业和网络应用不断成熟,尤其是TD产业联盟发挥了重要作用。

  “TD-LTE网络的商用部署将有助于带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对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国家创新战略、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内需具有重要意义。”闻库表示,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创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支持技术业务融合创新,培育信息消费服务应用,协同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加快推进TD-LTE的产业化和国际化进程。借TD-LTE东风,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发改委、科技部继续共同推进5G的发展,推动中国IMT2020 5G工作取得新成就。

(来源:人民邮电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