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联合创始人:中国出现乔布斯不无可能

2014年01月13日1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联合创始人:中国出现乔布斯不无可能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11日在北京参加极客公园2014创新大会时表示,他看好中国IT等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中国出现乔布斯不无可能。

  沃兹尼亚克认为,不要过分神话乔布斯,苹果成功的背后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商业模式和工程师团队,"在我们研制苹果电脑时,他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但他有强烈的创新和创业的驱动力,希望能够飞速发展。"

  对比中国中关村和美国硅谷,沃兹尼亚克认为,对于科技创新而言,人才是首位,二者在智力资源方面不相上下,但是在风险投资方面,中国创业者可能需要更多政策和资源支持。

  在创新人才的培养方面,他认为当前的教育体系需要变革,"教育决定未来。科技发展使电脑越来越智能化人性化,将挑战传统的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关系,教育方式需要跟上变革,以更好地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

  沃兹尼亚克认为,未来可穿戴智能设备、语音识别技术和机器人等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空间很大。

  移动互联等领域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创新热点行业。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规模达6.52亿,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突破3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4.5亿部,4G还将带动移动互联网进入到更多传统领域,将辐射价值万亿的产业链。

  沃兹尼亚克提醒,创业不能着急,要把握好节奏,创新是关键,在充分完善了创业产品或者商业模式后再寻求投资,与工程师等团队成员保持良好沟通,"要追求把产品或项目做到极致,而不是急于赚钱"。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