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过完年必发新品 但这次苹果的"惊喜"变小了

麒麟
2016年01月26日08:14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过完年必发新品 但这次苹果的"惊喜"变小了

    近日,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表示“市场需要惊喜”。

  关于新一款iPhone即将于今年3月在苹果春季发布会与我们见面的消息不绝于耳,该产品的型号可能将被定为iPhone 5SE,也就是iPhone 5s的升级版本,同时这也就将意味着该款产品的屏幕尺寸为4英寸。有消息称,该款产品将加入NFC近场通信功能,采用全新的拍照模组,以及一块边缘为曲面的显示屏。支持VoLTE功能,其测试型号为A1622和A1723。在配置方面,将搭载A9降频版处理器,内置电池容量为1624mAh,有16GB和64GB两个版本,外壳和配色方面将继承6s系列的四色金属外壳。

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60126/25/9042294592495191045.jpg

  图为荷兰网站OneMoreThing曝光的对比照,左边为iPhone 5,右边是传说中的iPhone 5se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5se有多种不同的原型机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其中既有搭载iPhone 6s同款A9处理器、M9协处理器的版本,也有的使用上一代A8处理器、以及M8协处理器的版本。而根据最新进展,A9处理器搭配M9协处理器的方案被采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M9协处理器还能带来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让Siri随时待命、随时唤醒。

  同时,关于新一代iPhone 7也有了一些新消息。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透露,苹果打算为iPhone 7加入防水和无线充电功能,由于新iPhone机身比较薄,所以3.5mm耳机接口将被取消,他还强调,iPhone 7会继续在处理器、摄像头素质和续航方面做文章,但目前尚未最终定论。关于iPhone 7 Plus,郭明池表示,苹果会把它跟iPhone 7的区别度再明显一些,其可能会将内存提升至3GB,并且加入特定配色等等。

  那么如果2016年下半年上市的iPhone 7使用更快的苹果A10处理器,而在春季发布的iPhone 5se搭载A9处理器,那么iPhone 5se会落后一代,这显然是非常合理的搭配。而如果所谓的4英寸新iPhone继续用A8处理器,那么就会与iPhone 7之间相差两代,其产品竞争力必然大打折扣。

  市场对于4英寸iPhone产品在2016的销量并不看好,郭明池认为虽然4英寸iPhone备受关注,但不管是机身设计还是硬件规格,这款产品都称不上创新。另外,考虑到iPhone 5s的售价降低可能会产生的影响,所以郭明池将4英寸iPhone在2016财年的出货量从1800-2000万调整为1000-1200万。

  值得注意的是,郭明池预测2015年第四季度iPhone的出货量为7700万,但在2016年第一季度iPhone 6s环比会下降44.2%,年比下降29.7%,为4300万。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