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开启“携号转网”服务 让用户“转得快、用得好”

2019年11月2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中国移动为落实“携号转网”顺利推进,如期完成了“携号转网”各项准备工作,即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启“携号转网”服务。

今年3月份,工信部组织召开全面推进“携号转网”工作部署会,并明确了推进时间表。而此时,据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上承诺的“今年年底前”只有半年多一点的时间。

“携号转网”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涉及运营商的系统改造,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努力。“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成为了同时摆在三大运营商前的一道难题。

对于“携号转网”,中国移动将其定义为“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重大社会效益的惠民工程”。中国移动专门成立了“携号转网”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集团公司总裁亲自挂帅,各省公司、部门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坚决落实工信部部署。

据了解,实施“携号转网”,需要运营商对现有网络、用户数据库和计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对转网用户的数据修改和更新要求具有很高的及时性和统一性,而且我国手机用户数量庞大,对用户信息数据库的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实现“携号转网”需要巨大的投资,同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据中国移动副总裁赵大春介绍,中国移动投入了约10亿的专项资金,完成了15类近500套重要网络设备升级和支撑系统改造,并进行网内、网间联调测试等工作,确保让用户“转得了”。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完成如此大的改造、调试工作量,显示出中国移动坚决落实“携号转网”的决心。

全国“携号转网服务”已于11月10日开启试运营。针对试运营期间用户的普遍反馈,赵大春也坦言,中国移动“携号转网”服务全国上线试运行以来,总体保持平稳,但与广大用户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为此,中国移动开展了多项服务提升专项工作,并承诺“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改进用户体验、健全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

中国移动积极推进落实“携号转网”工作,表现出了尊重用户选择权,减少用户的转网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携号转网”服务,让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同时,也体现出中国移动作为一家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牛广文)

(责编:王子侯、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