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国携号转网业务提前上线

刘艳
2019年11月28日08:06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携号转网业务提前上线

  27日上午,携号转网业务渡过试用期,正式转正。三家电信运营商承诺,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同等条件下携号转网用户与现网用户权益一致。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年内全面实现携号转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介绍,从3月15日启动携号转网工作起,三家电信运营商完成1800多项系统建设改造;网内网间联调联测项目超过100多万个;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建成了全国携号转网实时交互联动系统。

  中国信息通信院党委书记李勇表示,携号转网从长远看利于电信业提高整体服务水平,目前看用户流动量不大,不会对行业市场格局产生大影响。

  鲁春丛未回避携号转网服务与用户期待间的差距,从用户反馈看:部分电信企业人为设置系统障碍、违规增设携入携出条件;携出赔付标准不合理,如协议期过长、提前解约赔付标准过高;系统运行维护不完善,如部分用户携转后无法正常上网、充值、享受不到原有一些应用服务等。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把携号转网服务作为今年行风检查的重点内容和考核的重点指标,将对违规行为加大处置处罚力度。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