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搞定126项政务服务

刘幸
2019年01月11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搞定126项政务服务

  中山大学日前发布的《移动政务报告(2018)——重构与智慧》显示,在“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这1年里,得益于暖科技的助力,各地数字城市建设提速明显,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了支付宝手机平台。

  统计显示,广州在支付宝上搭载了126项政务服务,数量位居第一。此外,深圳、武汉、杭州、上海等城市在支付宝上提供的政务服务的数量也都超过了100项。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显现出了很好的普惠性。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初中及以下”学历人群在“第三方平台”的使用比例增长81.26%。统计显示,在广州市,最受百姓欢迎的政务服务是羊城通乘车码、地铁购票、公积金查询。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