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一加手机跻身 美国主流运营商市场

郜小平
2018年11月01日07:5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加手机跻身 美国主流运营商市场

  华为等国产手机厂商梦寐以求的美国市场,一加手机已经成功打入。

  10月29日,一加手机在纽约举办一加6T新品发布会,并于当天正式宣布与美国最大的运营商之一T-Mobile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这标志着一加手机正式进入北美运营商合作体系,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智能手机品牌首次在高端价格段赢得了北美主流运营商的认可。

  从11月1日起,一加手机将正式进驻T-Mobile在全美5600多家门店进行销售。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之一,T-Mobile在欧美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09亿用户,是唯一一家在欧洲和美国使用统一品牌的移动电话公司。而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一加社区有来自全球196个国家,超过500万用户,旗下产品已走向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

  在签约仪式后,一加CEO刘作虎被问及:一加得以成为继中兴和酷派之后,第三家进入美国运营商市场的中国大陆厂商,这背后经历了什么?刘作虎对此表示,一加与T-Mobile的合作打破了对方的记录。按照合作流程,这个过程少则要十六七个月,但一加从首次与T-Mobile接触,到正式达成合作,仅仅用了11个月,“T-Mobile说在他们内部都认为这是一个奇迹”。

  刘作虎进一步解释:其中有两个关键之处,第一个是产品,第二个是理念。“首先,你要想得到运营商的认可,我们在和T-Mobile接触时,发现他们对产品非常看重,而一加今年在美国已是第五年,60%的销售都是来自于用户口碑推荐;其次,双方合作理念一致,我们共同讨论的问题永远都是用户的感受是什么,以前我们认为运营商可能不在乎这些,但实际上他们也是非常重视的。”

  合作过程中,一加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妥协”。一加与T-Mobile的合作款手机是单卡,而根据市场数据,美国双卡用户极其少,为此在该问题上,与T-Mobile达成了一致。

  在此次纽约发布会亮相的新品一加6T,将是一加进驻T-Mobile门店的首款产品。一加6T支持屏幕指纹解锁,0.34秒的极速解锁速度,同时支持面部解锁。硬件方面,一加6T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选用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AI双摄,售价5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20元)起。南方日报记者 郜小平

(责编:赵超、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