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呼吁科学看待基站建设:不必担心辐射影响

2018年10月2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赵超)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针对媒体报道的成都某小区部分业主破坏基站设施一事,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呼吁广大用户能够科学地看待基站建设,对通信发展给予理解和支持,“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务时,不必担心辐射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某小区部分业主认为运营商的基站有辐射,拒绝增设基站,甚至破坏基站设施,三家电信运营商无奈之下联手中国铁塔给该小区实施断网。

  闻库对此表示,对发生这样的事情表示遗憾,呼吁大家能够科学地看待基站的建设;企业也要加强与用户的沟通,理性积极地解决类似问题,让这种事情以后尽量地少发生甚至不发生。

  “用户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各种便利,在这背后离不开电信企业持续投资建设的基站”,闻库说,这个小区的信号原来不好,运营商是想增强小区的信号,加了一些基站,但是小区里面还是有一些客户不太理解、不支持,有的做出鲁莽行动,把网络线给剪了。

  闻库指出,“这个小区里的大多数的业主对小区设立基站,态度还是积极的。希望这个事情得到圆满的解决,让整个小区回到网络信息的覆盖中来。呼吁广大用户能够科学地看待基站的建设,对通信的发展给予理解和支持,也希望这种事情以后尽量地少发生甚至不发生。”

  对于公众关注的基站辐射问题,闻库表示,自从移动通信出现后,对辐射问题就谈论很久了。入网使用的通信设备都是严格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运营企业在建基站的时候,也都会对这个基站对周围的辐射情况进行环评。“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务时,不必担心辐射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