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球第二大铁塔公司宝座将易主

临渊
2018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第二大铁塔公司宝座将易主

  印度竞争委员会近日批准了Bharti Infratel与Indus Towers合并的交易,这笔交易将成就全球第二大铁塔公司。

  此次合并将打造一家泛印度通信铁塔公司,拥有16.3万座通信铁塔,同时也将成为排名仅次于中国铁塔公司的全球第二大通信铁塔公司。合并后的实体将拥有9650亿卢比(约合938亿元人民币)的股权价值。

  Bharti Infratel于今年4月宣布了与Indus Towers的合并计划,交易还需要得到印度电信部(DoT)和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的支持。这两家公司预计交易将于2019年3月底完成。

  目前,Indus Towers是Bharti Infratel、沃达丰和Idea Cellular的合资企业。 Bharti Infratel和沃达丰各自持有42%的股份,Idea Cellular通过其Aditya Birla Telecom子公司持有16%的股份;这16%的股权中Idea Cellular拥有11.15%,另外的4.85%归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所有。 Bharti Infratel则是由Bharti Airtel控股。

  根据交易条款,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将拥有新实体的平等权利。该交易规定Idea Cellular和Providence出售其在Indus Towers的股份。

  沃达丰和Idea Cellular正在合并他们的印度移动业务,以创建一个新的市场领导者。他们之间达成了另外的交易——将他们在Indus Towers之外的独立铁塔业务出售给American Towers。这一交易已经在近期完成。但是,沃达丰和Idea Cellular一年多前达成的230亿美元合并交易尚未结束。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