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未来感手机设计大盘点:含9个摄像头 通过空气充电

2018年07月04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感手机设计大盘点:含9个摄像头 通过空气充电

  我们正处于智能手机自出现以来,其设计和功能发生最大变革的关键期,生产商为了吸引客户也是各显神通。据外媒7月1日报道称,未来可折叠的手机已研发成功,其拥有9个摄像头,并可通过空气充电。

  某一天,当你拿出手机,像展开餐巾纸一样将其展开成平板,将手指按在屏幕上便可自动解锁。当切换到相机应用程序时,一个蜘蛛似的系列镜头同时拍摄,可捕捉到一张巨大的照片。韩国分析人士称,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款可折叠的三星Galaxy X手机。我相信,以下创意至少会让你的下一部手机更加有趣。

  自带指纹扫描设备

  最新创意:你将同时拥有一款配置指纹扫描的全面屏手机,以及一个指纹扫描仪。当全面屏手机流行起来时,部分安卓手机将指纹扫描这一重要功能移到了手机背部。iPhone X全面屏手机完全代替了主页键,选择人脸扫描传感器,而部分却以失败告终。

  最新突破:手机制造商在屏幕内嵌入指纹识别器,只要在屏幕右边按下拇指指纹,手机便会自动解锁。高通发明了一种超声波传感器,它不仅能扫描屏幕,还能扫描金属,甚至可以在水下进行扫描。到目前为止,该技术已经进入了vivo和小米的手机市场。

  拥有更多摄像头

  最新创意:手机快照可与与大摄像头照相机相媲美。用一束同时拍摄的小镜头覆盖手机背面,然后将其联结至一张大照片里,便可实现这一功能。苹果和三星手机已具备该功能,其背部均有两个镜头。第二种方法是利用变焦距拍摄和测量深度来拍摄富有艺术且具有模糊背景的照片。华为P21 Pro是第一个具有三个镜头的产品。一家名为“光”(Light)的相机制造商展示了配置有5至9个镜头的概念和工作原型机,这9个镜头均置于手机背部。该公司称,这款手机可拍摄6400万像素的照片,具有更好的低光性能及复杂的深度效果。

  可折叠屏幕

  最新创意:翻盖手机对人们而言并不陌生,而现在可将目光转向平板显示器。在5月份举行的创意展示行业大会上,人们的议题有关屏幕原型,这些屏幕足够灵活,可以在空气中翻转。一家名为京东方(BOE)的公司展示了一款名为“phoneblet”的设备,其具有7.5英寸屏幕,可无接缝地折叠为一个手机。

  电池通过空气充电

  最新创意:电池寿命是当今手机使用的最大问题。想象一个场景:你很少需要考虑电量的多少,因为手机一直处于自动充电状态。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在空气中传输低电量的方法。Energous和Ossia等公司使用无线电频率充电,而Wi-Charge则使用更接近激光的红外线自动充电。

  可穿戴手机

  最新创意:眼镜是科技行业所依赖的“未来”,因为它可让我们在不低头看屏幕的情况下保持在线状态。初创公司Magic Leap筹集了23多亿美元(约合154亿元人民币),打造了一款“轻量级的可穿戴电脑”,看起来如同一对焊接眼镜。苹果也申请了眼镜技术专利,苹果CEO蒂姆 库克经常谈到增强现实技术的潜力,它将计算机图像与现实世界融合在了一起。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