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AI赋能vivo NEX 百度联盟助力手机厂商抢占“智慧”先机

2018年06月14日16:1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AI赋能vivo NEX 百度联盟助力手机厂商抢占“智慧”先机

  日前,vivo全新旗舰产品系列vivo NEX正式发布。这款被vivo定义为“AI智慧旗舰”的产品,通过与百度联盟的深度合作,在相机及相册等拍照入口融入百度识图技术,具备了AI图像识别能力,可帮助用户实现“手机拍照识别万物”的美好愿景。此次合作也是百度联盟继今年生态峰会提出为伙伴构建新联盟生态圈后的一次重要成果展示。

  (最新发布的“AI智慧旗舰”vivo NEX AI场景识别)

  据了解,基于此次合作,用户在使用vivo NEX手机拍摄汽车、美食、人脸、菜品、题目、英语单词等实物时,内置的百度识图技术可以识别出汽车品牌、美食卡路里、人脸五官,实现题目解析、实时翻译等AI图像能力。vivo和百度在识图方面的深度合作使智能手机迈入了“拍万物识万物”的时代,为用户全方位拍摄场景带来了更多AI智慧体验。

  (vivo NEX相机拍照百度识图功能)

  在5月份刚刚结束的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上,百度与近千位联盟伙伴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持续落地和突破,为联盟伙伴构建开放、创新、联动型的新联盟生态圈。百度在会上明确提出要从模式突破、生态升级和生态圈赋能三个层面与联盟成员共同创造新智慧移动时代。

  在模式突破层面,百度联盟将为联盟成员搭建软硬一体的包含智慧终端、智能屏幕、生态流量在内的新流量联盟。此外,百度还将会提供“新连接、新平台、新广告和新能力”带来联盟生态升级,为联盟伙伴把握新机遇奠定坚实基础。其中“新能力”即是指百度联盟将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百度的AI能力。在生态圈赋能层面,百度联盟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基于共赢合作方案的价值创造和共享模式,以及全栈式团队服务。

  (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在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上发表演讲)

  在此次生态峰会上,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曾表示,智能终端、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构成的新场景带来了全新的流量来源,代表AI时代特征的软硬结合趋势愈加明显,催生了全新的联盟合作形式。在此基础上,2017年,百度联盟拓展了包括手机厂商、智能电视等在内的新伙伴,搭建了“创价值、精运营、重共享”的资源能力圈和伙伴生态圈。

  此次与vivo的合作即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据悉,在合作中,百度识图部门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小组,对vivo NEX的识图能力重新定制,确保用户获得流畅的使用体验,在使用过程中垂类识别率达到了88%以上,最终通过了vivo内部的严格质量评估。此次融入了百度识图技术的vivo NEX正式发布,不仅扩展了AI技术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应用场景,也开启了未来双方深化合作的更多可能。

  历经十年的高速发展,手机行业正在进入大变革临界点,下一代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智慧手机即将诞生。而驱动手机产业升级的则是语音、机器视觉、VR/AR等更自然的交互方式和人工智能。正是基于这一产业变革点,依托多年积累的AI优势,百度已经与多家手机厂商展开全面合作——除了预装、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等合作形式,最重要的就是百度AI技术能力的输出。

  未来,百度联盟还将持续通过推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和共享,让连接和商业变现更高效,助力包括手机厂商在内的所有合作伙伴在复杂的互联网商业背景下抢占智慧先机,打造智慧移动时代的“命运共同体”。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