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西藏自治区明确由铁塔公司牵头统筹5G站址规划建设

2018年06月14日08:2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6月12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带队到西藏铁塔调研,听取了西藏铁塔总体工作情况、5G规划建设和运维监控等两项专题汇报,明确要求成立区、市两级站址资源统筹领导小组推进5G布局,并明确由铁塔公司牵头,统筹全区5G站址规划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桑珠次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和三家运营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调研。

  汪海洲对加快全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成立站址资源统筹领导小组。西藏自治区办公厅发文全面开放社会资源,建立区内协调机制,同时成立区、市两级站址资源统筹领导小组。区领导小组由分管副秘书长任小组组长,工信厅和通管局负责人任副组长,发展改革、住建、规划、市政、通信管理、国土资源、电力、公安、交通、房产、城管、路灯等相关单位部门以及四家电信企业为成员单位。各地市领导小组由工信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地市铁塔公司负责人任副组长,统筹社会站址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二是统筹部署5G规划建设。由西藏铁塔牵头,统筹全区5G站址规划建设工作,交通、旅游、住建等站址资源统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5G规划建设工作,通信管理局、工信厅要加强领导,做好规划协调工作,同步纳入城乡发展规划。三是分区域有序推进5G试点。结合西藏通信现状,按照先城区、机场、车站、景区等人口密集区,后乡村、边境等分区域方式有序开展5G规划建设。四是建立站址协调机制。各级政府单位要统一发文一揽子解决疑难站址问题。五是全面消除通信盲区。西藏铁塔要协同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加快推进西藏通信盲区的网络覆盖力度,尤其是国道、省道等沿线区域要尽快做到通信信号全覆盖。深化与交通、旅游等部门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快通信网络“扫盲”。六是切实加强通信保障。西藏铁塔公司要通过市电、太阳能、蓄电池、油机等多种方式,加强应急通信保障设备、设施的配置,克服西藏电力供应困难的问题,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尤其要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