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手机“王者回归” 中国AI企业旷视科技为其全面重塑智能

2018年06月01日16: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手机“王者回归” 中国AI企业旷视科技为其全面重塑智能

  当前,全球手机行业正在经历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智能手机变革,一线手机厂商们纷纷投身于全面屏、前后双摄、手机芯片以及AI智能科技这些时下最新鲜的手机工艺和应用上,这些巅峰性的变革不仅为主流手机厂商带来了更多的效益提升,更让“曾经的王者”诺基亚手机再度拥有竞逐手机市场的机会。

  前不久,阔别已久的诺基亚发布了其全新X系列智能手机诺基亚X6,而诺基亚X6近乎包含了市面主流机型的绝大部分功能,全面屏、后置双摄、人脸识别解锁、智能相机、快速充电一应俱全,加上千元机的高性价比定位,诺基亚X6一经发售便立刻迎来用户的火爆抢购,重新为诺基亚手机抢回手机市场的一席之地。

  曾经,在首次智能手机变革到来时,那时的诺基亚打造出的智能手机让全世界人率先体验到了拥有超多功能的手机。此次诺基亚发布的诺基亚X6在智能能力上同样没让用户失望,但不同的是,这次赋予诺基亚手机全新智能能力的不是他们自己,而是来自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的全系列手机AI技术支持。从人脸识别解锁到影像处理端的人像光效、智能美颜、相册聚类技术,再到娱乐应用上的贴纸、3D Animoji功能,旷视科技为诺基亚X6提供了当前最全面的AI功能。

  如果说曾经的手机市场都是外国手机厂商的天下,第一代智能手机的技术也是由国外企业所主导;而当前,中国手机厂商已全面成长为国际手机市场的中坚力量,中国的原创人工智能技术也在第二次智能手机变革中大放异彩。以人脸识别解锁技术为例,中国T0P5手机厂商最新上线的带人脸识别解锁的手机,几乎全都来自于旷视科技的技术支撑。旷视科技提供的人脸识别解锁方案,基于其研发的顶尖深度学习算法,拥有远超于指纹解锁的无配合、毫秒级快速操作体验,并在安全性方面,具备世界级的图像反欺诈和活体检测等创新技术,有效确保了用户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完美平衡。此外,旷视科技还在业界首创无需结构光双摄的2PD红外人脸识别解锁方案,使单摄手机也可以达到媲美3D结构光双摄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体验,为手机厂商提供了更轻量化的高精度人脸识别解锁方案。据悉,旷视的2PD红外人脸解锁方案此前就已在 vivo X21机型上使用。

  不仅仅是解锁上的全新改善,旷视还为诺基亚X6提供了包括人像光效、智能美颜、动态贴纸及 3D Animoji在内的全系列智能手机影像处理方案,让手机成像借助AI算法就可以更加惊艳、更加智能。

  单纯摄像硬件的升级已远远不能满足用户对于手机拍照及照片美化的多样诉求,而AI却可以了解用户的需求,通过纯软的功能打造让想象变成现实。诺基亚X6上的智能影像处理能力,全部基于旷视科技核心的面部关键点检测、面部 3D建模、人体分割、3D光效渲染等算法基础而来,在逐项能力上均保持业界最高智能水准。

  在智能人像光效处理上,旷视科技的技术可以帮助诺基亚X6在完成智能打光的同时很好地保护人像画面的胡须、眉眼、唇部和背景,使人像的一些必要细节不会因为打光而削弱或变色。此外,旷视的 AI技术还满足对用户面部的光线检测、 T区高光提亮以及对局部阴影的处理,让人像的五官更立体。

  而无论是实时拍摄还是后期图像处理,旷视科技的智能美颜算法都可以通过高精度人脸关键点检测,完成高度贴合脸型的磨皮、美白、红润、虚化、滤镜等智能美颜功能,在各类场景下都能贴合真实面部属性,让人像美的更自然。同样,旷视科技的AR贴纸和 3D Animoji也在各类场景下具有高度贴合人脸的毫秒级跟踪能力,即使你的一个细微表情也可被捕捉识别,在实际应用中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多形态的定制化贴纸和表情图案。

  除上述功能外,旷视还为诺基亚X6的相册照片提供了智能分类处理的技术。旷视的相册聚类技术运用深度学习算法可对相册照片中的人像进行人脸检测,并抽取面部特征值,据此完成对相册中相同人物照片的聚合归类,让用户在寻找照片时更加便捷、简单。

  在为手机赋能AI技术的实践中,旷视科技现已具备涉及人机交互、操作安全、影像处理、娱乐应用等多场景的先进算发能力与应用方案,可持续为手机厂商提供最为稳定、全面的AI技术升级。且在应用场景更为复杂多变和算法对优质数据的大量需求下,旷视科技也将很快配合AI技术对于强性能硬件设备的需要,正式推出自己的3D结构光双摄人脸识别手机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推进“AI+手机”的新一轮智能手机变革。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