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74岁柳传志誓死捍卫荣誉 联想全员热血怒怼谣言

2018年05月18日15:07 | 来源:科技快报
小字号

  针对近日严重危及联想品牌声誉甚至给联想扣上“卖国”帽子的“5G标准投票”风波,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亲自出山发表题为《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的内部信。无数联想人第一时间转发并自发为联想正名,用满腔热血怒怼谣言,彰显了联想人强大的凝聚力和高昂的士气。

  在信中柳传志呼吁全体联想人万众一心,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兄弟姐妹们,到了我们挺身站出来的时候了,朗朗乾坤,如果几万名员工都不能让正气自保,我们还办什么企业,我们就是一群窝囊废!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74岁柳传志的振臂一呼点燃了全体联想人的热情,无论是在职员工还是包含“联想18颗青松”在内的“前联想人”,都自发通过公号评论、朋友圈、邮件、社交媒体等渠道对谣言做出回应。

  回应内容不仅包含5G相关技术人员从专业角度厘清真相,对于网上获得众多拥趸的“联想哪怕没做错,也应该反思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跟着骂”的言论,热血的联想人也公开怒怼:“不能因为业务暂时不景气,就可以任意被人诽谤,就可以在被别人肆意泼脏水的时候忍气吞声,甚至还觉得理所应当。就像如果自己的孩子因为最近成绩下滑,就被人指着鼻子骂人格、道德有问题,你能接受吗?肯定是绝对不允许。”

  (联想员工怒怼无端指责)

  (联想员工热血声援)

  曾经为联想奉献青春的“前联想人”,尽管不再服务于联想,也纷纷声援,为联想民族品牌形象正名。

  (前联想人的动情声援)

  除了现在或曾经为联想服务的联想人,在民族品牌被恶意中伤的今天,许多联想用户都自发成为“联想人”,捍卫联想民族品牌荣誉。

  (联想用户自发声援)

  联想的历史,可谓中国民族计算机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中国到世界的一个缩影。上世纪90年代,当时政府为了提高国民经济的信息化程度,降低了进口门槛,将进口电脑关税从200%减到20%,外资品牌大举进入,国内电脑企业溃不成军。这时柳传志率领联想高管到电子工业部,表示要高举民族工业大旗,把国产电脑做好。自此,联想就将自己的命运和整个民族电脑产业的命运关联在一起,奋力拼搏,以弱抗强,最终成为市场第一,让国产电脑走进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家国情怀是联想的天然基因。

  联想集团作为最先跻身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作为Interbrand全球品牌100强榜单中仅有的两个中国品牌之一,代表的中国的正能量、正资产。如果像联想集团这样的国产PC品牌领头羊,从中国走向世界、在个人电脑市场上成长为世界第一的探路者,还要证明“我的中国心”,实在令人惋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