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张一鸣马化腾隔空互怼 短视频大战一触即发

2018年05月16日08:37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一鸣马化腾隔空互怼

  5月8日凌晨,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朋友圈庆祝抖音获得苹果商店一季度下载量全球第一,并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就“微信封杀,微视抄袭”展开交锋。张一鸣在其微信朋友圈评论称:“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马化腾看了以后,仅用7字回复,“可以理解为诽谤”。张一鸣称,今日头条针对微视抄袭一直在公证,马化腾则回击,“要公证你们的太多了”。

  点评:字节跳动(今日头条产品的研发公司)与腾讯的恩怨情仇由来已久,双方之间摩擦接连不断,屏蔽与反屏蔽层出不穷。作为在BAT夹缝中生长的“独角兽”,今日头条与腾讯在多个领域均存在业务竞争。在如日中天的短视频领域,两者之间更是剑拔弩张。两位大佬在朋友圈的隔空互怼也正是因此而起。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为王。短视频正在改变人们的社交和获取信息的方式,风口已至,大战一触即发。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