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一场面向教育的苹果发布会 毫无iPhone SE2痕迹

马荣
2018年03月28日08:2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面向教育的苹果发布会 毫无iPhone SE2痕迹

  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于北京时间3月27日23:00召开,此次的发布会主题为“教育”,会上苹果介绍了自身在教育领域的投入以及多方合作,尤其是在软件和编程教育方面的努力,同时发布了新款9.7英寸iPad。传闻中的iPhone SE2并没有出现。

  软件服务与支持

  苹果表示目前已经与数十家编程组织进行合作,为学生和教师提供编程支持。库克介绍称,有很多孩子在使用苹果的Swift Playgrounds学习编程。

  苹果表示,Swift是发展最快的编程语言,目前Swift Playgrounds已向155个国家提供15种语言的支持,并针对教师推出了教师指南,从而更好地向学生进行教学。

苹果春季发布会

  Swift Playgrounds

  据苹果介绍,目前针对教育的iOS应用已经有超过20万款。其中有一些专门针对教学的应用,比如Schoolwork,它可以帮助教师分配讲义并跟踪教学进度;Apple Teacher则是一个面向教师的在线专业学习项目,可以通过appleteacher.apple.com访问。

  之后苹果又介绍了一些激发孩子们想象力的iOS应用,不过这些应用在中国教育领域的接受程度似乎并不会很高。

  最后还有一个大福利,学生的iCloud空间可以从5GB免费升级至200GB。

  新款9.7英寸iPad

  苹果在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一代9.7英寸的iPad,外观上与现有的9.7英寸iPad完全相同,采用了升级的A10处理器,支持TouchID和HD FaceTime相机,摄像头像素为800万,能提供10小时的续航时间。

苹果春季发布会

  新款9.7英寸iPad

  而且这一次还支持了Apple Pencil,并为Apple Pencil提供了最新的iwork套件,包含Pages、Numbers、Keynote的最新版本。此外还有三款免费应用提供下载,均是用于教育领域的。

  新版9.7英寸iPad零售价为329美元,学生则可以以299美元的价格购买。

  相信这一次发布会让不少熬夜的观众失望了,没有预料中的iPhone和macbook新机型,但之前也说了,这是一场针对教育领域的发布会。或许之后苹果会在别的场合发布更多的产品。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