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MWC2018上的哪些移动设备和技术将会在中国出现

2018年03月13日08: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MWC2018上的哪些移动设备和技术将会在中国出现

  移动技术和其他领域之间的界线正在模糊。据外媒报道,在MWC2018(移动世界大会)上,许多展商向我们展示了移动技术是如何接连万物的。

  智能手机能有多智能?

  不难看出,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是全面屏、曲面玻璃、双反相机,这些都是现有厂商目前在制造高端手机的“标配”,而创建差异的唯一方法则是通过软件功能。例如,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在此次大会上(Samsung)展示了其最新智能手机Galaxy S9和S9+上的应用。

  除了更时尚的设计外,其Bixby智能助手也迎来了新功能,通过对拍摄对象的实时检测和识别,Bixby可以直接在手机摄像头所取景的图像上方实时生成并显示相关信息,不再需要拍照后生成。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实时翻译功能进行即时外文翻译和货币汇率计算。

  此外,三星还证实,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高端智能音箱。

  作为曾经移动领域的冠军,诺基亚一口气发布了四台手机,有全面屏的Nokia 7 plus,有Nokia 8 sirocco ,有Nokia 1 ,还有Nokia 8110 4G。当然更多让人欣喜的是Nokia 7 Plus和Nokia 8110 4G,一个是诺基亚老合作伙伴的卡尔蔡司镜头,一个是充满情怀的8110复刻版,高通660处理器才2299的售价让Nokia 7 Plus有着很大的竞争力。新的8110功能包括4G连接和应用程序,包括谷歌助手、谷歌地图、谷歌搜索、Facebook和Twitter。

  物联网并不是一个新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MWC会上,各行各业都在强调如何通过使用5G来促进物联网的发展。

  展会上,华为发布了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全系列5G产品解决方案,涵盖核心网到传输到站点到终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宣布了华为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MWC2018期间,中国移动联合诺基亚等合作伙伴首发5G核心网预商用产品,并宣布“5G SA突破行动”。

  终端芯片巨头公司高通也在MWC上发布了其在过去数月中开展大量5G真实网络模拟实验所获得的多项结果。

  而英特尔也在现场展示了第一个支持5G的二合一原型设计,并通过真实的5G无线技术集成到移动PC平台上取得的进展。英特尔预计首批5G全互联的PC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